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代表委员热议稳增长保态势

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持续稳增长保态势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 原昆鹏】在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长唐远游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稳增长保态势。继续一体化推进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着力重点产业、关键领域和民生工程,持续激发和释放投资潜力。引发代表委员们热议,他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市人大代表陈晓杰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湾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他在分团审议讨论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实情、聚焦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示范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陈晓杰说,按照市委要求,今年是我们示范区“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大见成效”的关键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为实现我市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我们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恒大商业综合体、建业绿色基地和即将签约的碧桂园等重点项目为龙头,以朝歌文化园开园、文化风情街开街为契机,以商业步行街、建业壹号城邦、百汇广场、财富广场、雅高国际酒店等配套项目快速建设为支撑,以国家863鹤壁科技创新园、国际(鹤壁)科技创业园、北大培文鹤壁中学、鹤壁高中示范区分校等新签约项目为助力,同时整合高速、高铁以东7个村庄,以建设两个万人社区为载体,快速聚集人气,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实现鹤淇一体化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统筹好三个关系,助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稳增长保态势。2017年市工信委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统筹好三个关系,确保工业经济在新的一年有一个稳定良好的发展态势。”市政协委员梁彦儒说,“四项重点工作是优化存量,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增量,做大做强新型特色产业;创新工作方法,搞好企业服务工作;努力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要统筹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提升增量与盘活存量的关系、环境治理与工业运行的关系。要努力解决好政策空白、政策限制等问题,切实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服好务。”

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提高政策资金有效利用率

市政协委员田锋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文风朴实、实事求是。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要改进企业服务,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选择一批重点骨干企业、较大规模的民营企业、有特色有潜力的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分类、精准、系统、到位的服务。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他认为,分类、精准、系统、到位的服务包含各个方面,企业对于学习了解政策信息的愿望也十分迫切,政府在重点扶持企业的同时,也应重视为企业提供接收政策信息的渠道。

田锋建议,在改进企业服务方面,希望市里积极向企业提供国家、省、市各项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解读。在送政策到企业的时候,可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及不定期培训班等形式,从政府角度解读政策内涵,结合企业实际指导企业开展项目申报,提高政策资金的有效利用率。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