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和鹤山区代表团审议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霄楠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先后到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和鹤山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市委常委、鹤壁军分区政委张友书,鹤壁军分区司令员黑占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家、张艾芳参加审议。

在解放军代表团,贾成福、许泽亮、黑占俊、张友书等代表先后发言,就预防和减少火灾、军地合作、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加强军队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科学严谨、切实可行,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听取大家发言后,范修芳指出,近年来,鹤壁军分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打造了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子弟兵队伍。鹤壁军分区和武警、消防支队广大官兵充分发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在重大活动中发挥作用,在脱贫攻坚中积极行动,在抗洪抢险中冲锋在前,为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要在已有成绩基础上,持续抓好军队建设、国防动员、征兵、融合发展等工作,进一步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发挥好人民子弟兵应有作用,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党的十九大和鹤壁建市60周年献礼。

鹤山区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李海章、孙素霞等代表先后发言,就鹤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市、区人大联动等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范修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质量很高,突出体现了“实、新、亮”三个特点。“实”是指报告语言平实、数据翔实,充分反映了三个部门工作实、成效实。“新”是指三个部门工作有新意、有突破,这源于各自工作的不断创新。“亮”是指三个部门工作精品多、亮点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位次,这与市委勇争一流的工作导向相一致。去年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履职有序,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服务有力,有力助推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监督有效,瞄准重点难点开展了行之有效的监督。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全市争了光、添了彩。建议市法检两院进一步处理好质量与效益、效果与规范的关系,不断提升办案水平,让广大群众更多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公正;更加注重队伍建设,严格自我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范修芳指出,鹤山区去年一年的工作值得肯定。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影响,近几年来鹤山区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但自去年开始,鹤山区变化明显,无论是精细化工、现代煤炭物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还是脱贫攻坚等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可以说已经走出了困境,有效提振了信心。2017年,希望鹤山区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持续发力、注重提升,与全市发展同频共振,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让全区干部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