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在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以出彩业绩开启鹤壁发展新篇章

在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二○一七年三月三日)

范修芳

各位代表、同志们:

鹤壁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会议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地方立法条例(草案),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民主、砥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责,积极建言,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向服务大会的各个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务实重干、创新进取、加快转型,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向好态势,多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优于全省或在资源型城市中居于前列,一些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实现重大突破,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战略支撑项目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新试点新平台新业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取得新的成效,三城联创”、“三河整治”、“三廊三带三区”建设、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果,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水利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鹤壁建市60周年,也是压力更大、挑战更多的一年,无论对党和国家还是对我市来讲,都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特殊之年需要特殊之为。特殊之为,不是一般化,不是过得去,更不是降格以求,而是样样高标准、事事争一流、处处走在前,一句话,就是要做出骄人的“出彩”业绩。唯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离率先全面小康的目标越来越近,才能使建设品质“三城”的步伐越走越稳。希望全市上下都把出彩”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人人做出彩、行行干出彩,让星星之彩成燎原之势,让鹤壁之彩为中原之彩加力添彩。

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聚焦目标鼓舞斗志。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就是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这是市委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立足鹤壁实际科学确定的,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政治责任,必须不折不扣完成。要坚定目标,看到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这个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思想上高度认同目标、行动上主动服务目标,人人为这一目标不懈努力。要落细目标,实现宏伟目标绝非朝夕之功,

要把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一年、每个月、每一天,用坚强的定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目标实现。要发力目标,紧抓第一要务不放松,突出抓好转型发展,扭住“4”“3”“6”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改革,坚持办好民生实事,持续维护和谐稳定,着力保持良好态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确保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更好效果。

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加压奋进推动落实。复杂多变的形势逼人,艰巨繁重的任务压人,百舸争流的态势催人,没有紧迫感危机感,做不到加压奋进,“出彩”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加压”彰显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要在责任上加压,既抓好分内之事又多为全局出力流汗,既履行好岗位职责又把责任压力一级一级传递下去;要在担当上加压,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不怕硬碰硬、得罪人;要在有为上加压,始终以一种为鹤壁人民做点什么、将来留点什么的价值观对待事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奋进”体现卓越追求、进取精神,要在速度上奋进,定下的事雷厉风行干、快马加鞭干、义无反顾干,以最快节奏、最高效率推动工作跨越式、实质性进展;要在质量上奋进,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凡事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努力实现速度与质量同步跃升;要在大局位置上奋进,放眼全省全国大局思考定位,敢同强者争、勇于当标杆。

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创新善为攻坚克难。有为必须善为,善为在于创新。当前新老矛盾相互交织、风险隐患有所集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要向创新要思路,思路一变天地宽,要把创新作为一种思维方式、生活习惯,善于从不同角度思考、不同途径探索,做到只为落实想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用新思路新办法闯关破隘、实现突破。要向创新要招数,吃透情况、用好政策、遵循规律,常谋创新之策、常行创新之举,善出巧招、多使新招,千方百计把工作干成干好。要向创新要优势,新常态带来新挑战更有新机遇,要紧盯前沿、闻风而动,抓住用好创新这一利器,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变无势为有势、有势为胜势,直至抢占制高点。

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和衷共济凝心聚力。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和各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加强宣传、政法、统战等各项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昭示集体能量、汇聚出彩动力。要维护团结和谐的好局面,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真正维护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团结和谐,形成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要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更好更有力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清风正气提供保证。政治生态好,就人心顺、事业兴;政治生态差,则干劲散、弊病生。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我们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政治的弦绷得紧一些更紧一些,以讲政治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强身健体,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上出实招、见实效,打造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和扶正祛邪的战斗员;旗帜鲜明地深化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旗帜鲜明地抓好“关键少数”,使各级领导干部强党性、严自律、善作为,争当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干家、开路者和带头人。

各位代表、同志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人大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给予坚定支持、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依法履职,凝聚共识、提升形象,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应有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人为鹤壁加快发展做出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共同生活在伟大的时代,共同享有同这个时代一起出彩的机会。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更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更出彩的业绩和成效,不断谱写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新篇章,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