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社论】以特殊之为创造出彩业绩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回眸望去,担当作为;昂首向前,奋勇争先。

在160万鹤城人民关注的目光中,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两会”充分发扬民主,共谋发展大计,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民主、砥砺奋进的大会。我们对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顶住了压力,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务实重干、创新进取、加快转型,多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优于全省或在资源型城市中居于前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向好态势。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鹤壁建市60周年,无论对党和国家还是对我市来讲,都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特殊之年当有特殊之为,我们唯有直面压力和挑战,样样高标准、事事争一流、处处走在前,做出骄人的出彩业绩,才能在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伟大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

特殊之为,重在把握机遇。当前,我市拥有各类国家级试点示范“名片”40多个,还有许多省级试点示范,这不仅是对我市各项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我们手中的宝贵机遇。我们必须充分把握机遇,发扬鹤壁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注重示范引领,发展试点经济,努力将试点示范由“珍珠”串成“项链”,做精品创品牌成特色,带动我市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向更高品质迈进。

特殊之为,重在坚定目标。当前,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就是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的相继召开,更为我们明确了实现目标的具体路径。我们必须坚定信心、细化步骤、明确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目标举措,用坚强的定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目标实现。

特殊之为,重在转型发展。转型发展是省委对我市的发展定位,也是符合我市具体实际的发展方向。在“后矿区时代”,我市作为资源型城市要想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必须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好“四张牌”“三个攻坚战”“六项行动组合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现代农业、现代城乡、现代生态、现代治理新体系。

特殊之为,重在开拓创新。创新是转型发展的动能所在,我市各项建设事业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当前,我们面临着新老矛盾相互交织、风险隐患有所集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种种困难和挑战,唯有始终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坚持向创新要思路、要招数、要优势,才能始终保持发展优势,屹立潮头。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当前,鹤壁的发展已经站上了新的起点,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目标正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步变成现实。我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有利时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大的责任与担当、更饱满的热情与干劲、更出彩的业绩与成效,不断谱写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新篇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