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代表委员热议保障改善民生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 张心致 见习记者 牛蕾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改进社会治理,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就如何通过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成了参会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

开展精准培训,稳定扩大就业

“扩大就业是持续保障民生的关键之一,通过就业让老百姓劳有所得,才能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市政协委员左林说,扩大就业的关键在于让老百姓掌握一技之长,这就需要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精准培训,实现精准就业。

左林建议,对就业困难的人员,可以通过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对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以通过开展各类招聘会,让他们了解更多的就业信息,从而有的放矢找到工作;对经验丰富的下岗工人,可以介绍他们到用工需求大、经济效益好、行业相似的企业再就业。

“对创业者,政府可以牵头多搭建几个创业孵化器,通过对孵化器的精准定位,吸纳不同层级的创业者,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从而带动就业。”左林说。

重视公立、民营医院发展,让群众享受更高水平医疗服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市人大代表杨明辉建议,要继续深入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增强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生育服务管理能力,全力推进“健康鹤壁”建设。杨明辉介绍,除全面实施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外,还要加快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强化疾病预防控制,改善妇幼健康服务,推进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力争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民营医院是医疗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建议政府在支持公立医院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民营医院的发展。”市政协委员王爱民说。

王爱民介绍,他所在的鹤壁爱民医院近年来发展很快,特别是去年11月搬到新院区,医院的软硬件设施得到大幅提升。“如果民营医院发展好了,也能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在广东、郑州等地都有支持民营医院更好发展的政策,希望我市也能出台措施,让公立、民营医院携手发展”。

完善公共交通,让出行更加便捷

市人大代表吴秀清表示,交通出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如今县城私家车辆大增,但道路较窄,上下班高峰期较为拥堵,公共交通发展落后,无法满足上班族、学生群体的日常需求。

吴秀清建议,应进一步完善县域基础设施建设,在淇县、浚县城区增加公交车数量和班次,提高公交运行的准点率,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坐公交车出行。在县城设立公共自行车投放点,让居民也能享受到绿色出行方式,有效解决出行群体从公交站点到上班地点“最后一公里”问题。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