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人大代表谈关爱“三留守”人员

让留守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霄楠在农村,有一个始终绕不开的词——留守。农村的青壮年劳动力为了生计,离开孩子和老人外出打工,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却牺牲了与父母、子女和妻子之间的天伦之乐。由此产生的农村“三留守”(留守儿童、妇女、老人)问题,也成为本次“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关注的话题。

“妇女是弱势群体,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是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关注的群体。”市人大代表李香芳说,“我们要实施好巾帼维权关爱行动,进一步关爱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对特困母亲进行救助。”

留守儿童更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市人大代表张艳说,去年,浚县对全县“三留守”人员做过一次详尽的摸底调查,摸清了底数,了解了情况。“拿最突出的留守儿童来说,全县共有1462名留守儿童。”张艳说,“其实,不少留守儿童经济上并不匮乏,他们缺少的是心理上的关爱。”

就关爱留守儿童的办法,张艳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关爱留守儿童涉及方方面面,民政部门作为牵头部门,将协调整合团委、妇联、教育、法院、检察院等机关和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发挥作用。”她说,他们整合人力物力,推行合力监护,按照最利于儿童的原则,采取机构内养育、爱心家庭寄养等方式,为留守儿童提供临时照料服务,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协调解决生活、学习等事宜,为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服务。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