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翟村山药登陆淘宝,3分钟卖了4万斤

2017-03-14_2554753

网上有了订单后,村民们忙着称重、包装。(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志嵩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志嵩 实习生 李瑞辉】“几分钟就卖了几万斤?!”3月13日上午10时整,淇滨区大赉店镇翟村山药出现在淘宝网聚划算频道,上线一分钟便产生了4745个订单,3分钟卖出4万斤山药,电商的魔力让村民们大吃一惊。

2月23日以来,鹤壁日报社旗下全媒体平台连续刊发稿件,报道淇滨区大赉店镇翟村及周边村庄400亩山药滞销的事情,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连日来,鹤城居民通过各种渠道争相购买滞销山药,全城买山药的爱心潮悄然涌来,周边地区的爱心人士也伸出援手。

因为山药存量大,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积极通过多种渠道为山药种植户找出路。2月23日,报道在淇河晨报刊发当天,在郑州专职做电商的任伟先生联系记者,表示希望为家乡父老做些事情。“喝了20多年淇河水,对鹤壁不可能没有感情。”3月13日,任伟对记者说,他在鹤壁长大,后来在郑州工作定居,他看到淇河晨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山药滞销的消息后,马上转发到了朋友圈里。

十年电商生涯,任伟接触了不少做网络销售的朋友,他第一时间联络郑州菜农网。“通过菜农网的帮助,几天就销了3万多斤。我又联系淘宝网食品类目及聚划算活动组,得到了他们的全力支持,他们愿意为我们开通多个平台端口进行推广和销售。”任伟说,淘宝网一向有助农的传统,他们的团队特别支持这件事。

3月9日前后,任伟和他的团队进驻翟村,现场指导农户如何包装、如何控制质量。翟村的农户们没有电子商务的观念,更没有任何网络销售的经验,加上农户种植分散,货源不集中,仅包装尺寸这一项就是个大问题,推进难度可想而知。其间,记者多次前往翟村帮助农户与任伟对接,任伟也不断在郑州与翟村之间奔波,动用了自己多年积累的资源,鹤壁市邮政管理局、鹤壁市快递协会也积极进行协调。

昨日,在翟村,农户们分组称重、包装,忙得热火朝天,任伟和他的团队则在一旁监控数据,现场指导。目前,翟村滞销山药仍在淘宝网聚划算搞活动,预计活动持续至15日。

“如果顺利,农户们的山药销售问题不会太大,最终还是要感谢淘宝网的大力支持。”任伟告诉记者,他更希望这件事能够培养农户们运用互联网销售山药的意识,能够让他们积累一定的营销经验。

截至昨天晚上10时20分,记者登录淘宝网聚划算看到,已经有9421个订单。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