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7个通道城市中排第一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截至3月25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扭转了不降反升局面,6项污染物浓度同比都有所下降,优良天数达37天,优良率44%,在全省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中排第一。

其间,1月份优良天数6天、2月份13天、3月份截至25日有18天,优良天数持续增加。这是记者3月26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获悉的。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家组专家陈红岩建议,接下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仍应重点加强PM2.5污染治理。扬尘源治理需要加强,严格落实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工业尘、煤烟尘等各项管控措施;加强工业企业管控,禁止偷排、超标排放,控制气态污染物浓度,防止气态污染物二次转化,造成PM2.5浓度升高;加强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发现一个打掉一个,并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死灰复燃;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加大医药制造、有机化工、炼焦、冶炼和压延加工、木材加工、家具制造、表面涂装、印刷、餐饮油烟、服装干洗、汽车维修等行业治理力度。

■名词解释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根据6项污染物(PM10、PM2.5、一氧化碳、二氧化氮、二氧化硫、臭氧)的总体变化情况通过公式计算出的数据,是最能体现环境空气质量好坏的数据之一。

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大气污染最重的区域,从2016年10月以来,该区域已经历过多次大面积重污染天气过程,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空气质量指数爆表的情况。为切实改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今年2月,环保部等决定印发执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等8个城市,山西省太原、阳泉等4个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等7个城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等7个城市被确定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简称“2+26”城市。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