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以“兰考标准”推进工作、衡量成效——访浚县县委书记郑辉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原昆鹏】“脱贫攻坚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更是第一民生工程。尽管浚县在脱贫攻坚上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形势之严峻、任务之艰巨前所未有。”4月29日,浚县县委书记郑辉对记者说。

就下一步工作,郑辉表示,浚县将认真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一个目标”,突出“四个更加”,抓好“两个保障”,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拿出更高的标准、更强的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翻身仗。

“一个目标”,即围绕“全市争先进、全国创一流”这一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学习“兰考标准”,聚焦“兰考标准”,以“兰考标准”推进工作、衡量成效,沉下身子、苦干实干,确保年底前7个贫困村、3386人顺利脱贫摘帽,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

“四个更加”:一是更加注重精准识别。围绕解决贫困户档案信息不全、原因不细、录入不准、措施不实等问题,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精准识别“回头看”,逐村、逐户、逐人再复查、再核查,真正把贫困对象准确识别进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更加注重精准施策。坚持用“绣花”功夫抓工作,精准确立目标,精准制定措施,精准组织实施,因地制宜、对症下药,一村一策、一户一法,采取灵活得当的办法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经得起检验的成效。

三是更加注重精准使用资金。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统筹力量办大事,将各类涉农项目资金向脱贫攻坚集中,加强财政监督、审计监督和群众监督,提高使用效率,确保扶贫资金用得对路、用在刀刃、用在实处。

四是更加注重精准退出。严格对照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细则》,按照“脱贫即出、返贫纳入”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贫困人口进入、退出动态管理机制,规范操作程序,提升脱贫质量,防止虚假脱贫,防止片面追求进度,确保贫困退出反映客观实际、得到群众认可。

“两个保障,一是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实行县级干部包乡联村、县直单位包村联户、机关干部包户到人工作机制,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留缝隙、不留死角。二是大力转变作风。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着一步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郑辉说。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