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县联合夜查涉水企业排污行为 淇县一企业被罚5万元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4月30日零时至3时40分,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夜查工作组,同时联合淇县环保、公安等部门,突击检查淇县思德河、赵家渠沿岸企业排污行为。

检查组利用涉水企业假日期间警惕性低,可能偷排污水的有利时机开展检查,并随车携带水质监测仪器,所到之处现场提取水样、监测水质指数。

零时35分,检查组来到淇县铁西工业区总排污口,借着手电筒灯光,检查人员下到沟底的排污渠,看到工业区污水经水渠流向污水处理厂,现场提取水样氨氮数值监测结果正常。随后,检查组先后对淇县新安路与永达路交叉口附近一水沟、思德河丰收桥段提取水样监测,前者氨氮数值正常,思德河丰收桥段氨氮数值为10毫克/升,超标,初步判断该段上游可能有污染源。

1时25分,检查组在赵家渠淇石线段排查时,发现一临河企业正通过软管向赵家渠排污,检查人员在厂外现场取证后进厂查看,发现该企业一工作人员正在厂区围墙处收回排污软管。经核实,排污企业为淇县东方化工有限公司,所排污染物为生产废水。

检查组现场将案件移交给淇县环保、公安部门,3时25分,淇县环保、公安部门要求企业先行停产,由公安部门将企业负责人带走进一步了解情况。

当天,淇县环保、公安部门作出正式调查处理,淇县环保局对淇县东方化工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该公司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对有关设施、设备进行查封扣押。淇县公安局已给予该公司责任人臧某行政拘留13日的行政处罚。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