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访淇滨区委书记李杰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原昆鹏淇滨区地理位置独特,平原、丘陵、山区等各种地貌皆有,全区的贫困群众分布也相对集中,特别是上峪乡占比较大。怎样才能让村民在家门口脱贫,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记者5月1日采访了淇滨区委书记李杰。“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后,我们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认真传达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审视再动员,压实扛牢政治责任,抓细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杰对记者说。

李杰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找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问题找准找透,逐一制订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全面系统进行整改,努力实现“三个零差错”。时刻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实实在在抓,抓出成效。

二是重精准抓落实。把“六个精准”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用绣花的功夫抓扶贫”的要求,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严格落实“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真正把帮扶举措落细落小落实。

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转移就业、社会保障四大项40类扶贫项目,以桑园小镇旅游扶贫项目示范引领,推动群众稳定脱贫。

三是强责任严督查。认真履行区委、区政府主体责任,压实乡镇具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地帮扶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发挥督查巡查组作用,采取定点常驻、暗访为主,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紧盯重点单位、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真督实查,严格问责。

四是转作风求实效。深入开展“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推动落实”专项活动,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浮于表面、推进落实不力等问题。县级干部带头,每周最少拿出1天时间进村入户,帮扶委局主要责任人每周入村至少一次,了解工作开展和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谋划工作思路、工作目标,落实帮扶项目、帮扶资金,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乡镇办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认真做好档案资料管理、扶贫政策宣传、项目督促落实,结合分包贫困户实际,因人、因户精准施策,科学谋划产业扶贫项目,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抓紧抓好。

“总之,我们将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扶贫脱贫目标任务,不辜负市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李杰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