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推进会召开

唐远游强调要对照要求狠抓落实 忠实履职担当有为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5月9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及省攻坚办关于近期工作安排部署。市长唐远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英超、部圳东、刘文彪、胡润身、陈海燕参加会议。

唐远游指出,一是取得成绩应予肯定,必须再接再厉、乘胜追击。今年年初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自我加压,创新举措,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环境污染防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定要强化攻坚态势、坚持持久发力,严防精神懈怠、责任弱化,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二是存在问题不容忽视,必须认真分析、加快解决。今年时间已快过半,从目标进度、工作落实、精神状态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前期经验,将好的做法延续下去;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扩大治理成效;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高治理能力。三是安排部署系统全面,必须对照要求、狠抓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要加快推进“三治本三治标”工作,水污染防治要按照“1+1+8”总体方案要求,强力推进河流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市攻坚办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布局,全面精准动态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分析研判下达指令,全面跟踪督察扩大成效,充分发挥好调度指挥作用,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水质稳定达标。四是责任体系基本健全,必须忠实履职、担当有为。各级党委、政府要负起领导责任,各类企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执法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县区要加强对网格员的监管考核,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各督导组要改进督导方式,严格跟踪问效;市综合督察组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追责力度;宣传部门要营造声势氛围,扩大舆论监督实效。五是关键时期严阵以待,必须提升站位、顾全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安排部署,采取超常规措施、超常规力度,重点做好夏季秸秆禁烧、臭氧超标治理、重要时段管控等工作,严防严控,严管严治,确保序时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还传达了环保部强化督察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一季度空气质量考核情况,宣读了严控工作实施方案和专项督察方案,安排了下一步工作。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