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5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唐远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部圳东、刘文彪、胡润身、陈海燕参加会议。

唐远游指出,虽然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PM10指标居高不下、臭氧浓度持续升高、汤河水质长期未达标等问题仍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持续加压奋进,坚决扭转当前不利局面。

针对下一步工作,唐远游强调,一要把准症结,精准施策。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扬尘治理、全民清城行动等有效措施,切实降低PM10浓度;加大涉气排放整治,有效应对臭氧污染;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工业污染治理工作;抓好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三个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水污染治理。二要加强监管,快速应对。认真落实《鹤壁市环境监管网络化快速反应管理办法》,利用网格化监管信息平台,及时分析研判,迅速行动,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市攻坚办要有效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市直部门要切实肩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综合督查组、现场督查组要加大重点领域督导检查,同时要严格追责问责,实行奖罚分明。

会上,胡润身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9起损害生态环境典型问题问责情况;山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发改委、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全市各县区递交了工地扬尘治理承诺书;山城区、鹤山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递交了汤河治理承诺书。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