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推进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 唐远游出席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霄楠】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市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李留心、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马锁文出席会议,桂玉强、刘文彪、胡润身、常英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听取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后,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强力推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存在一些问题。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拉高标杆。持续深化对脱贫攻坚及核查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不良情绪,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迎接核查评估,力争工作成效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二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整改到位。坚持紧盯问题、聚焦问题、解决问题,突出抓好抓实资金作用发挥、政策落实到位等重点整改、系统整改和全面整改工作任务,举一反三,最大限度提高工作精准率和群众满意度。三要进一步对标要求、弥补短板。突出目标导向,严格按照省核查评估方案要求,逐一查看问题是否找准找实、整改是否到位,查漏补缺,强化沟通、对接与协调,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四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问责。结合“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推动落实”专项活动,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查问责,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配合好省核查评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听取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来信精神及我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目前我市正处于一年中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最为关键的时期,持续开展好“城市清洁行动”,对大幅降低PM10造成的扬尘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自觉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动员各方面力量投入到该行动中去;要扎实开展,按照省对“城市清洁行动”活动时间、参加范围、活动内容等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相互配合,把“城市清洁行动”和“爱国卫生月”活动、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协同推进;要加强督导,宣传发动,让更多人了解、支持、参与该行动,力争取得扎实成效。

听取《鹤壁市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强化统筹、分步实施,充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以干线公路综合整治为载体,全面优化公路沿线及周边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道路交通支撑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鹤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讨论稿),要求建立健全机制机构,细化完善方案举措,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在全市河流全面推行河长制,为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传达了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等精神。 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