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今年鹤壁共有2.1万人报名中考 比去年增加258人

【鹤壁新闻网讯】我市2017年中招考试将于本月25日、26日进行。笔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3个考区、21个考点已全部准备就绪。今年我市各考点将人防、技防并举,为考生营造公平、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21088人报名参加文化课考试,比去年增加258人。其中,市区9476人,浚县8423人,淇县3189人。

全市设市区、浚县、淇县3个考区、21个考点、706个考场,其中市区考区设11个考点,分别为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第七中学、淇滨中学、兰苑中学、实验学校、外国语中学,淇滨区湘江中学、鹿鸣中学、福源中学,鹤山区实验中学;浚县考区设6个考点,分别为浚县第一中学、浚县第二中学、浚县职业中专、浚县黎阳中学、浚县实验中学、浚县卫溪中学;淇县考区设4个考点,分别为淇县第一中学、淇县职业中专、淇县实验学校、淇县第五中学。

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招考试前,全市各中学集中对考生进行了考试纪律和诚信教育,让每个考生了解考生守则和违规违纪处理规定,让大家牢记“诚实考试,诚实做人”。

在考试期间,我市将重点加强对考点、考场的管理。今年中招考试继续对所有考场使用手机屏蔽仪,并严格控制进入考点人员,考生凭准考证、工作人员凭工作证、带队教师凭带队证进入考点,视察、巡视人员的车辆一般不进入考点;除主考、副主考、监考、巡视员可进入考场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考点内不设考场联络员,考场联络工作由主考、副主考、巡视员、考务人员共同担任;监考员坚持回避制度(初三教师或有子女、亲属参加考试者不得参与考试工作)。所有考场的两名监考均来自不同的两所学校,监考员一晌一换,监考教师所监考的考场一律在考试前30分钟由主考主持抽签决定,避免了人为因素干扰监考。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普通中招评卷工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考试结束后,中招评卷工作由全市统一组织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方式进行。选聘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严格坚持“三个不聘”原则,即有亲属(子女、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同胞姊妹兄弟及子女、姻亲姊妹)参加考试者不聘、初三任课教师不聘、责任心不强者不聘。试卷评阅工作实行目标责任制,层层把关,责任到人,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和操作规程工作,确保评卷质量。(郭涛 刘和平) 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