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市区高中分配生名额确定 共1203人

录取分数线由降60分变为降70分

【鹤壁新闻网讯】日前,笔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市区高中分配生名额确定为1203人。其中,鹤壁高中招收837人,市外国语中学招收366人。

据介绍,市教育局确定的分配生条件为:具有市区户口,在升入初中时按照当年初中招生文件规定,通过免试、划片或统筹的方式入学,并在学校学习3年且正式注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在教育行政部门办理休学手续并注册备案的学生和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民办学校学生符合应届毕业生并在校学习3年且正式注册学籍等条件则具备分配生资格。

具备分配生资格的考生须第一志愿报考招生学校,且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应达到招生学校统招生综合素质评定录取等级,由统招录取分数线降60分变为降70分录取。在此基础上,招生学校将按各初中学校分配生名额依据具备分配生资格考生中招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如出现中招考试成绩相同,则根据语、数、英3科成绩之和择优录取;如出现语、数、英3科成绩之和相同,则根据物理、化学两科成绩之和择优录取。分配生计划未完成,则转为统招生计划。

今年,我市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名额依据各初中学校具备分配生资格人数按比例均衡分配,并适当向薄弱初中倾斜。在分配生人数上,市第二中学59人、市第四中学59人、市第五中学13人、市第七中学47人、市第十八中学49人、市淇滨中学77人、市实验学校39人、市兰苑中学101人、市外国语中学36人、鹤壁科达学校17人、淇滨区第一中学53人、淇滨区第二中学17人、淇滨区第五中学83人、淇滨区第六中学32人、淇滨区第九中学2人、淇滨区湘江中学96人、淇滨区福源中学69人、淇滨区鹿鸣中学55人、鹤壁市育才学校34人、淇滨区益民学校6人、淇滨区红星学校3人、山城区第一中学32人、山城区山城中学17人、山城区实验中学46人、鹤山区北辰中学19人、鹤山区实验中学66人、鹤山区中山中学47人、鹤山区竹林学校29人。(郭涛) 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