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唐远游等到省扶贫办对接脱贫攻坚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近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市委副书记李留心、副市长常英敏到省扶贫办向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汇报对接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范修芳首先介绍了我市的脱贫攻坚任务基本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范修芳表示,一要提高重视程度,紧紧把握国家考核验收这条工作主线,紧扣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脱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吃透上级政策,结合全市脱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切实把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强力推进抓落实,要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带头抓的工作方法,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经常深入贫困乡、贫困村,帮助理清思路、找准路子、完善举措,精准施策,形成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三要找准问题抓整改,要按照第一轮考核评估反馈的意见和问题,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力争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同时,我市将向上级扶贫部门多请示、多汇报,争取上级扶贫部门的更大支持,也希望省扶贫办更多地对鹤壁加强工作指导,推动鹤壁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史秉锐对我市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对鹤壁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充满信心。就下一步工作,史秉锐表示,一要正确对待问题,存在的问题要从主观上寻找原因,清醒把握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摸清底数,树立问题导向,对照中央、省脱贫攻坚各项要求找差距,发现问题及早解决。二要抓好整改,对核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起来、求真起来,全面深入分析原因,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以整改促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三要突出精准,认真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基本需求,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强化督促检查、执纪考核,切实把责任、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常英敏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