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上半年鹤壁25个贫困村通了班车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帅】市交通运输局将交通扶贫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围绕通路、通车、驻村帮扶3个重点,提高交通服务能力,改善出行条件,打通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血脉通道”。今年我市安排修建村道49.8公里,其中有18个贫困村的村道33.4公里;上半年,在27个拟脱贫的行政村中,已有25个村实现通班车。这是记者7月3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的。

截至目前,我市所有行政村均实现通硬化路,但仍有部分偏远自然村也是贫困村未通硬化路。白连坡村是淇滨区上峪乡老望岩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地处太行山区。该村通硬化路工程是今年春天争取到的扶贫项目,总投资40余万元,硬化路面1.5公里。有了水泥路,再看着附近的桑园村渐渐富了起来,白连坡村的老乡们也不淡定了。55岁的吴运香说:“水泥路修到村口,以后出行就方便了,俺下山卖山货也不用手提肩扛了,用车子送下去,能省不少力气嘞!”村民苏天杰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如果村里也能搞起旅游开发,我就开个农家乐。”

为了扎实做好交通扶贫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全省通路、通班车的脱贫标准,全面开展农村公路现状、客运需求等情况的调查核实。“根据脱贫任务目标,我局成立综合协调、通路、通车和驻村帮扶4个工作推进组,形成工作合力,跟踪推进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本祥说。

淇县庙口镇土门村是市交通运输局联系的帮扶村。从2015年9月第一书记户东山驻村至今,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当好他的后盾,该村发生了可喜变化:村里装了路灯,修了下水道和村村通道路,打了机井,修通了农田路,铺设了地埋灌溉管道,途经土门等几个自然村的省道大海线提前大修,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大改善;积极引进光伏项目,协调服装生产企业在村里建卫星工厂,大力争取薄皮核桃种植园项目和优质花生种培育种植项目,产业扶贫使群众脱贫有了底气。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