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40余名美术教师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化扶贫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峥 实习生 侯闻婧】以巨幅油画展现农村新气象,用剪纸艺术弘扬核心价值观,借连环漫画讲述伟大中国梦。7月9日至14日,我市教育系统40余名志愿者连续奋战6天,手绘完成32面文化墙,为山城区石林镇宋沟村百姓送上了一道特殊的精神文化大餐。

2017-07-17_2785975

志愿者正在手绘文化墙。

这几天,高温炙烤着大地。每天午后,宋沟村不少村民扎堆儿纳凉,村里新增的文化墙自然成了大家议论的热点话题。“活了几十年,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墙面画儿。”“以前不懂啥叫新农村,啥叫中国梦,啥叫精准脱贫,现在能在文化墙上找答案。”…… 

7月14日一早,村民宋东生特地骑着车子出门,把宋沟村(行政村)下辖的宋沟村(自然村)、范沟村和狮跑泉村3个自然村的文化墙都欣赏了一遍。“以前村舍外墙就是水泥砖墙、广告标语,现在美化得这么好,我们老百姓眼瞅着村子变漂亮了,心情很舒畅。”宋东生说。

村主任宋保成说起为村里制作文化墙的志愿者,言语中充满感动,“老师们可辛苦了,酷热的天儿,三十七八度,有的晒得中暑,有的让爱人打下手,有的还带着小孩儿,早起四五点来,晚上七八点才回,就为了早日把文化墙建好。说实话,我们宋沟老百姓真心感谢人家。”

在一面即将完工的文化墙前, 记者见到了正在作画的市教育局体卫艺工作站工作人员张弘。高温和紫外线综合作用下,她被晒得黝黑的脸,沁出层层的汗珠。

据张弘介绍,本次志愿服务顺利开展,得益于我市16所市直学校40多名美术老师的积极参与。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所绘32面文化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伟大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新农村建设等重要内容。

听到村民和村干部的评价,张弘非常欣慰,“村民对我们很好,怕我们中暑,还给我们每个人都送来了绿豆水。作为领队,老师们的热情也让我感动。从绘画的内容到造型,大家都非常用心,每一笔、每一画都很认真。”

在张弘看来,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扶贫是一项重要内容。她表示:“文化墙是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块重要阵地,展示的都是积极向上的内容,也是美化新农村的一种方法。环境美了,村民心情好了,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大家也算是对宋沟村文化扶贫做出了一点贡献。”

“对于宋沟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下一步我们会把它规范起来,和村道保洁一样,安排专人进行文化墙的保洁维护工作。我们会以石林镇红色旅游为依托,以文化扶贫带动村民生态意识提升,发展生态旅游,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宋保成表示。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