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环保督察敢“亮剑”

记浚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督察组组长胡万凤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坤敢说敢干、动真碰硬、雷厉风行、一抓到底,这是日前采访中胡万凤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今年1月14日,时任浚县县委巡察办主任科员的胡万凤,被抽调到浚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督察组任组长。到任后,她加班加点,顶着严寒到环保一线督察。

加班加点督察“双禁”工作

“今年1月,按照省里的要求,在全县建成区域内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扬名华北的浚县正月古庙会是‘双禁’督察重点,尤其被省攻坚办关注,我们的工作量骤然增加。”督察组副组长常兆彬告诉记者,胡万凤带领督察组成员从源头抓烟花爆竹销售、储存,还在农历小年、除夕、春节、元宵节等关键节日进行夜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县春节期间‘双禁’工作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督察组副组长平宝朋说。

“敢于‘亮剑’, 才能形成震慑”

“胡组长性格非常豪爽,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打硬仗,敢于向违法行为‘亮剑’。”常兆彬对记者说。

“环保督察只有敢于‘亮剑’,动真格、敢碰硬,才能形成震慑。”这是胡万凤奉行的督察原则。今年4月,位于县城的两个建筑工地土石方裸露,抑尘措施不到位。

胡万凤到现场后,让县住建局、县环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开会,当场提出批评意见并严肃处理了两个工地。今年6月,督察组在浚州街道、善堂镇、卫溪街道督察时,发现3个停车场内的黑加油站又死灰复燃,站内负责人不予见面,托人讲情,取缔进度缓慢。胡万凤得知后,立即带队到达现场,联系当地政府、县商务局,要求他们立即采取行动,连夜将油罐吊出,同时上报解决情况。两天时间,这3个黑加油站全被取缔。攻坚战期间,她挂图作战,对表交账,整治建筑施工工地12家,参与取缔“小散乱污”企业302家,现场治理砖瓦窑23家,取缔关停散煤销售点12个,查处违规、违法渣土车28辆,餐饮油烟治理15家,取缔卖火烧摊位5个,管控扬尘道路等5条,查处物料堆场35个、黑加油站33个,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和任务的完成,浚县的环境空气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有责任、有担当,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在采访中,当同事们都如此评价胡万凤时,她说:“我只不过做了我应该做的,看到问题整改了,环境质量提升了,群众环保意识增强了,我就很欣慰了。”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