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天海集团持续增强研发能力、扩大产能、拓展高端市场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 高出国内同行业平均增幅近20个百分点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近年来,天海集团保持着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今年上半年,这一迅猛的发展势头得到继续保持,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23.16%,高出国内同行业平均增幅近20个百分点。这是7月31日记者从天海集团获悉的。

2017-08-01_2808783

天海集团注塑车间。(资料图片)

天海集团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向高端迈进的孜孜追求。向高端迈进需要研发能力的支撑。上半年,天海集团的第4个高端研发中心在郑州成立,专注汽车电子新产品的开发。“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强高端研发平台建设,目前已经拥有鹤壁、上海、北美、郑州4个研发中心。”7月27日,天海集团研究院院长助理、科研工作站站长赵平堂介绍。同时,集团向全球招募行业人才,仅上半年就吸引各类技术人才200余名。今年年初以来,集团已开发、实施的新产品达50多项,为赢得更多高端客户创造了有利条件。

向高端迈进需要不断扩大高端产品产能。按照“创国际化品牌,做世界级企业”规划,近年来天海集团在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了千亩产业园,形成投产一个、建设一个、谋划一个格局,确保每年都有一个新的大项目落地。继去年国际高端线束出口工业园1号厂房达产后,2号厂房设备也已安装完成,正在调试,计划10月投产。“这个厂房主要为蔚来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吉利汽车供货。”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勇军说。与该工业园一路之隔的汽车零部件智能电子产品工业园,总投资20亿元,于去年11月开工,计划今年年底前主体竣工,明年6月份建成投产。同时,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工业园规划已经启动,计划明年开建。

向高端迈进目的是开拓高端市场。今年1月,天海集团在去年成立的客户委员会和市场项目中心的基础上,组建了新的市场开发部,设立大客户经理,进一步开拓高端市场。今年年初以来,仅来自长安福特、蔚来汽车、吉利汽车等3家汽车企业的新增订单量已近100万套。奔驰、大众、法雷沃等全球行业知名企业也主动前来洽谈合作事宜。“全年完成72亿元的销售目标应该没有问题。”集团副总裁丁元淇表示。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