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河南金山环保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获专利22项 多项技术全国领先

2017-08-01_2815645

图为河南金山环保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与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丰鹤电厂到鹤淇电厂煤炭运输管带机项目跨淇河段。(记者李雪婷摄于7月26日)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雪婷】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目前投资1000万元建立了研发中心,正在筹备中科院博士后工作站,公司已经取得各种专利22项。”7月26日,位于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金山环保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常嘉斌告诉记者。

联合承建世界运程最长管带机项目

位于山城区的丰鹤电厂到位于淇县的鹤淇电厂之间,有一套蓝色飘带一般的运输煤炭的管带机,这套管带机已经在今年3月份被吉尼斯认证为世界上运程最长的圆管型带式输送机。它是由我市河南金山环保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和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

“丰鹤电厂到鹤淇电厂间的管带机项目全称是豫北管带机PC-2管带机项目,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工程总承包商,我们是施工总承包商,该项目是我市豫北煤炭物流储配基地项目的组成部分,全长约30公里,分为A、B两个标段。”常嘉斌介绍,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PC-2管带机项目正是B标段。B标段全长15公里,带速4.5米/秒,运输能力1000吨/小时,每年可将310万吨燃煤通过封闭管道运送至电厂。

“一辆货车从丰鹤电厂运80吨煤到鹤淇电厂往往需要几个小时。如果采用管带机,按每分钟运送16.7吨煤计算,那么运送一车煤大约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由此可见,用管带机运输煤炭,在更环保的同时,可大大节约时间,提高经济效益。”常嘉斌说。

据介绍,A标段主要建设从豫北煤炭物流储配基地(位于鹤山区)到丰鹤电厂及同力电厂的管带机项目,设计供煤能力700万吨/年,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

投资1000万元建设研发中心,获得各种专利22项

近年来,随着国家环境保护治理力度的加大,河南金山环保公司加大科研投入,提升环保技术水平,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取得了飞速发展。公司是目前全省投资规模最大、资质最全的环保装备生产基地。“去年完成近4亿元的订单,今年计划比去年翻一番,上半年已经完成了4亿元的订单。”常嘉斌说。

源源不断的订单源自客户对公司技术的认可。“在大气污染治理领域,我们的技术一直全国领先。比如,在脱硝方面,我们的SCR脱硝催化剂产品得到业内东方锅炉、西安热工院的认可;生产的湿电除尘设备应用于多家电厂。”常嘉斌介绍。

水处理成套装置是公司的另一主打产品。在化工污水处理方面,公司的高氨氮废水处理技术装置,废水回收率超99%;在生活污水处理方面,他们研发设计的地埋式一体化设备,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持项目。多项技术全国领先。

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立了研发中心,正在筹备中科院博士后工作站,目前公司已经取得各种专利22项。

“我们在与国外知名环保公司合作的同时,与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公司等大型科研院校和国企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组建了强大的专家平台。”常嘉斌说。

研发低温脱硝催化剂,走在全国前列

公司总工程师朱崇兵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正在研发低温脱硝催化剂,这项技术可以用于水泥厂、玻璃厂、焦化厂等的尾气处理。

记者随朱崇兵来到生产车间,看到一排排码好的孔径蜂窝式脱硝催化剂。他说:“这就是低温脱硝催化剂,主要成分是钛白粉,但是工艺要求比较高、不易成型。”

据介绍,水泥厂等企业排放的有毒物质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一般处理方法是利用催化剂,在一定条件下使有害物质氮氧化物转化为无害的氮气和水蒸气。传统的催化剂一般要求烟气温度在300℃以上才能完成催化还原反应,而水泥厂等企业的工业锅炉烟气温度普遍在100℃至300℃之间,因此普通的催化剂无法使用。

“我们的创新在于,这种催化剂具有很好的低温活性,可以在100℃到200℃的温度下有效发挥脱硝作用,这项技术是全国领先的。”朱崇兵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