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召开扬尘管控紧急会议

要求建筑工地围挡必施工 施工必达标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根据省环境攻坚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专项治理的要求,8月1日,我市召开扬尘管控紧急会议,传达省环境攻坚办文件精神,并对我市扬尘治理和餐饮行业油烟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环境攻坚战指挥部综合督察组,市环境攻坚办综合协调组、专家组,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淇滨区、山城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管负责同志和环保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鹤壁迎宾馆、市交警支队、山城区3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分别由所在辖区负责,全面排查其周边1公里内所有的建筑工地,落实“一长三员”管理制度。会议强调,严格工地道路扬尘管控。全市所有建筑工地要做到“围挡必施工、施工必达标”,严格落实扬尘治理6个“百分之百”要求,同时完善签到、巡查和整改记录,确保“一长三员”履职尽责;各相关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安排专职人员对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周边2公里范围内所有工地实施24小时监管,主次干道一律采用机扫方式,彻底清理道路扬尘,市住建局每周按“以克论净”标准开展督导检查。强化油烟治理。摸清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周边1公里范围内所有餐饮行业的底数,确定专职巡查员,在用餐高峰期不间断对周边饭店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与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饭店有专人负责,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到位、使用到位。强化督导问责。8月3日起,市环境攻坚战指挥部综合督察组和市环境攻坚办5个现场督导组要根据省环境攻坚办文件要求,对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和餐饮行业油烟治理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未落实到位的相关单位和人员予以严肃问责。强化技术指导。市环境攻坚办专家组要通过数据分析,结合具体举措,对相关县区提出科学合理的管控建议,不断加强扬尘管控的科学性和指导性。加强通报排名。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和市住建局每周要将各县区空气质量排名和“以克论净”排名情况在媒体上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