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时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党建扶贫观摩点评暨转型发展“百日会战”动员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五

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对抓好党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形成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对于做好各项工作极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职、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筑牢思想阵地,凝心聚力谋发展。人心齐、泰山移,要推动经济发展,必须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把群众往致富路上带、把工作向更高水平推。这就要统一思想,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必须要有一面旗帜,让大家找得准目标、看得见方向。山城区石林镇三家村曾十几年没有党支部书记,群众发展没有方向、致富没有带头人。自从村里来了第一书记,选出了村支书,配强了村“两委”班子,群众心里有了谱儿、脚下有了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修通了道路、改造了危房、建起了企业,村民生活好了起来。在我们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进程中,在正在开展的“百日会战”中,唯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抢占思想阵地,才能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取得最终胜利。

要提供人才保证,激发内生动力。在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下,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地位更加凸显。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需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通过制定政策、创新机制、改善环境、提供服务,为一切有志成才的人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党组织是人才集聚的洼地,党员往往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在鹤壁市豫兴煤机有限公司,党支部就是“助推器”“智囊团”,

25名党员就是生力军、先锋队。去年,党支部为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征集了46条金点子,带来360万元的经济效益。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一方面,人才本身就能创造价值,另一方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正因为如此,要在百日会战”中取得丰硕战果,就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不断吸引、挖掘和培养人才,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要保障民生,服务发展。山城区“党建+”党群和合共同体,党建、民政、社保、计生、城建以及移动、联通、电信、热力公司、天然气公司、供电公司等服务窗口集中设置,让群众享受一站式的便民服务;在淇县灵山街道大石岩村,“戴了一辈子大盖帽,换来一顶破草帽”的第一书记徐光,开发旅游线路、打造服务中心、修整集贸市场,让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精神焕发”的村庄……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就要认真落实市委有关要求,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工作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提高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中心任务完成,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互促共进。(鹤壁日报评论员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