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河南天邦菌业公司投资10亿元的食用菌深加工项目主厂房及研发楼完工

2017-08-07_2819994

位于鹤淇产业集聚区的天邦菌业食用菌深加工项目主厂房已完工。(记者陈静摄于8月2日)

2017-08-07_2819988

位于淇县的河南天邦菌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菇车间。(记者陈静摄于8月2日)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投资10亿元建设的食用菌深加工项目,是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的重要举措。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带动周边1000余户农民发展食用菌种植。”8月2日,位于淇县的河南天邦菌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生告诉记者。

该公司投资建设的食用菌深加工项目位于鹤淇产业集聚区,目前主厂房及研发楼已经完工,预计今年10月份投产。

河南天邦菌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食用菌研发、种植、深加工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杏鲍菇的生产及销售。在位于淇县北阳镇黄堆村的河南天邦菌业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辆辆满载新鲜杏鲍菇的卡车驶出大门。据介绍,这些杏鲍菇将发往北京、西安、太原、石家庄等地,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

“虽然近几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我们坚持品牌理念,注重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走出了一条逆市增长的发展道路,订单源源不断。上半年,公司日产杏鲍菇约26吨,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公司总经理张坤说。

走进出菇车间,只见一列列栽培架上布满了保龄球状的乳白色杏鲍菇。“杏鲍菇不光有杏仁儿的香味,还有鲍鱼的味道,而且肉质肥厚、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张坤对记者说。

“种植过杏鲍菇的人都知道,它好吃不好养。”张坤说,杏鲍菇对温度要求很高,普通设施大棚种植的杏鲍菇在每年的4月下旬到9月份是生产淡季。为了实现杏鲍菇规模化生产,天邦菌业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形成了工厂化生产技术,采用更适合豫北地区工厂化生产的流程和方法,并对相关设施进行改造,实现一年四季不间断出菇的工厂化生产。

尝到甜头的天邦菌业,追逐农业科技的脚步越迈越大。

“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合作,建立流动服务站,进行科技交流。”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建军介绍,公司已先后在杏鲍菇生产领域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不仅如此,公司以玉米芯、豆粕等农业废弃物为培养基原料培育杏鲍菇,培养基使用后可添加畜禽粪便再用于生产双孢菇,最后培养基可直接作为有机肥还田,改良土壤结构。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了种、养废弃物二次利用,达到了变废为宝的目的。

据介绍,公司于2015年12月28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天邦菌业,股票代码:835163。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