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关爱留守儿童 鹤报在行动 39名留守儿童城市圆梦

2017-08-14_2837703

8月11日,在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说话的智能台灯让东郭村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爱不释手。(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艳艳 实习生 郭恒茂】由鹤壁日报社发起、省慈善总会资助的帮农村留守儿童圆“城市梦”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7月1日,鹤山区鹤壁集镇毕闾寨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实现了城市之旅。8月11日,浚县新镇镇东郭村中心小学的39名留守儿童,在该校教师和鹤壁日报社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志愿者的陪伴下,也体验了一次难忘的城市之旅。

8月11日9时许,东郭村中心小学39名留守儿童带着一颗颗好奇的心,来到了城市之旅首站——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和科技的魅力。从电的起源,到电的高科技应用,都让孩子们大呼神奇。

2017-08-14_2837635

骑车能发电,太神奇了!

“没想到,手一挥,墙上的电子书就翻页了。”“台灯也能那么聪明啊,不仅能背诗、唱歌,还能做数学题。”“在虚拟的足球场上踢球,太好玩儿了!”“骑着自行车就能发电,太神奇了!”一路参观、一路听介绍,孩子们个个兴奋不已,踊跃上前体验。孩子们,希望你们回去以后能更加好好学习,长大后用学到的知识创造出更多神奇的东西。”公司负责讲解的杜晴晴说。临走前,该公司工作人员送给孩子们每人一份小礼物。

2017-08-14_2837654

第一次看3D电影,好开心!

随后,孩子们来到裕隆集团爱之城,戴着红领巾的工作人员和城里的孩子们早已在大门前等候。“原来电影是这样放的啊。”了解到电影是如何放映之后,孩子们一同观看了电影《战狼2》。

2017-08-14_2837666

午餐很丰盛、很美味。

上午匆匆而过,孩子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裕隆集团爱之城享用过丰盛的午餐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一起包起了馄饨。“等爸爸妈妈回来后,我要给他们包一次馄饨。”留守儿童李欣悦说,她想让爸爸妈妈尝尝她的手艺。离开前,工作人员送给每名留守儿童一个轻便易携带的小书桌,希望他们用得上。

2017-08-14_2837646

参观市博物馆,学到了很多知识。

在鹤壁好人馆和市博物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藏品,都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

2017-08-14_2837653

穿上消防服,感觉自己是消防员啦!

在市公安消防支队,孩子们认识了很多消防工具,了解了不同消防车的作用。佩戴空气呼吸器、穿上消防战斗服、登上消防车……每一项体验都让孩子们开心无比。穿上消防战斗服的李翔宇告诉记者,衣服里面太热了,他终于知道消防员叔叔平时有多辛苦了。坐着登高平台消防车升上53米高空的潘一说:“虽然很高,但有消防员叔叔在身边,我一点儿也不害怕。”

2017-08-14_2837641

这是空气呼吸器,戴上体验一下。

之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战士的住所,还向他们学习了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儿”。“我学会了,看看好看不?”在消防战士指导下叠好被子的一名小朋友高兴地说,回家后他要给奶奶露一手。

“孩子们在这里体验到了新鲜事物,收获很大。”东郭村中心小学校长张春旺说,他非常感谢鹤壁日报社能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 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