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各群团组织掀起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热潮

【鹤壁新闻网讯】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讲话在我市各群团组织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热潮。

市妇联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今后,市妇联将组织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宣传教育、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巧媳妇”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巾帼关爱行动等主题活动,着力深化妇女维权工作,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妇女谱写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新篇章。

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团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努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以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为载体,深入推进从严治团;以落实方案为抓手,蹄疾步稳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以项目化运作为手段,

持续深化“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绿风尚”青少年环保行动、“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这三大行动;持续推动“青年之家”建设,持续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着力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等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品质“三城”新征程中充分贡献青春力量。

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坚持服务基层、服务残疾人,突出残疾人就业增收、精准康复、脱贫攻坚三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职业技能培训、辅助器具适配、教育社会保障、文化体育建设五项具体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不断创新发展思路,采取切实举措,提升残疾人工作服务标准,努力实现残疾人工作法规化、信息化、社会化和社区化,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让残疾人朋友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意识形态工作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文联工作密切相关。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统一文艺界思想,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有力地推动文艺生产创作和文艺惠民服务,围绕我市品质“三城”建设,创造性地开展惠民演出、艺术展赛等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建成擅长管理、乐于服务的文艺家协会管理队伍和政治坚定、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规范各艺术门类和全市优秀成果评奖机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文艺志愿服务和“文艺扶贫”保障机制,实施文艺精品创作战略、文艺名家推介战略、文艺人才培养战略和“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并全力办好第三届“中国诗河”系列文化活动,推介以金不换为代表的牛派艺术名家,成立鹤壁古瓷窑文化传播与文化产业协会,推动鹤壁传统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