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今年前7个月,河南太行全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收入达1.4亿元

同比增长40%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鑫】8月14日,在位于鹤山区的河南太行全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型钢结构组装车间内,焊花四溅,龙门吊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对大型节能环保炼钢设备进行组装。据介绍,这些设备组装完成后,将通过天津港、青岛港等港口销往伊朗。

2017-08-17_2841399

河南太行全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河钢集团舞钢公司生产的全程封闭式自动化加料成套设备。(资料图片)

太行全利重工是国内唯一能生产节能环保炼钢设备的公司

“目前,我们是国内唯一能生产节能环保炼钢设备的公司,拥有废钢预热、连续给料、余热回收利用、高温烟尘净化处理等多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解决了电炉炼钢过程中能耗高、效率低、环境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全球只有我们公司和意大利的一家企业完全掌握节能环保炼钢设备的核心技术。”公司总经理冉涛说,目前,成套的环保节能炼钢设备不仅销往西宁特钢、河北冀钢、河钢集团舞钢公司等大型炼钢企业,还出口到越南、印度尼西亚、伊朗等多个国家。今年前7个月,公司销售收入达1.4亿元,同比增长40%。

公司总工程师王延公介绍,节能环保炼钢设备是利用炼钢过程中产生的高温废气对金属进行预热,通过全程封闭式自动化加料,减少废气排放,减少污染。与传统设备相比,节能环保炼钢设备每炼1吨钢可节电100千瓦时,并减少30%左右的二氧化碳排放。

“为了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公司将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科研,并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截至目前,公司先后建立了河南省炼钢节能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河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省级研发平台,拥有工程技术人员50余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王延公说。

废旧金属破碎分选生产线国际领先

2016年,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成功研制出年处理50万吨废旧金属破碎分选生产线。

“以报废汽车为例,经过智能机器人的拆解、破碎和分选,废旧金属可作为炼钢原料进入节能环保炼钢设备进行冶炼,逐步实现了废旧汽车破碎、废旧金属材料分选、有用金属冶炼等内循环发展模式。”冉涛说,废旧金属破碎分选生产线已获得国家专利18项,在国内同类产品大型化、智能化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技术指标更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位于厂区内的生产线已建设完成,正在申报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公司已具备年生产5套大型智能化废旧金属破碎分选生产线的能力。

冉涛告诉记者,按照全市“百日会战”目标要求,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国内外产品市场需求,抢抓机遇,利用国家“一带一路”的利好政策,不断提高企业的生产能力和设备的技术含量。同时,做大做强对外工程承包业务,快速提高公司营销收入。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