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威讯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凭着过硬的产品成为华为、中兴二级供应商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国内光通信产业的繁荣,也给鹤壁威讯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发展机遇,不仅保持了15%~20%的年增速,而且凭着过硬的产品成为华为、中兴公司(均为全球通信行业龙头企业)的二级供应商。“今年前7个月,公司销售收入达2400万元,同比增长15%。为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我们正在加快建设4条新生产线。目前,设备陆续到位,计划今年国庆节前后投产。”8月18日,鹤壁威讯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波介绍。

在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鹤壁(深圳)电子工业园威讯公司一栋标准厂房内,4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300余名工人在埋头加工光纤尾纤及组件。这是威讯公司目前的主打产品,每月产量约300万套。光纤尾纤主要用于光纤终端盒内,连接光缆与光纤收发器。这些光纤尾纤出厂后,会被送到武汉昱升、成都储翰等光通信企业生产线上,之后再供应给华为、中兴等知名企业。据介绍,建厂之初,公司每月产量只有50万套,员工也不到100人。

正是看中了河南劳动力资源优势和我市光电子产业发展势头,威讯公司于2015年年初在开发区投资建厂。为了保证产品的高优良率,公司一方面规范管理,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先后通过了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等;另一方面在稳定员工上下功夫,通过人性化管理等措施,保证企业员工的离职率低于5%。“这样才能保证大多数员工为熟练工,也才能保证产品品质。”李卫波说,在南方,与他们类似的一些电子企业的离职率高达20%。在一系列措施的保障下,威讯公司产品优良率一直保持在99.5%。

企业的发展也给周边村民带来了就业岗位。每天早上,浚县屯子镇西小寨村的程东方等十几位村民,都会骑半小时电动车到此工作,每月工资最低也有2500元。我们这儿多数是周边村里的村民。”程东方说,她在这里工作两年多了,现在月薪涨到了3000多元。

到了今年国庆,程东方的工友会更多,因为4条新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新的生产线主要生产更快传播速度的光纤尾纤,目前主要设备已经到位,马上开始安装,预计国庆节前后投产。”李卫波表示。

链接:一级供应商就是某公司的直接供应商,即直接给该公司提供产品的供应商。二级供应商就是一级供应商的供应商。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