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一见有人在朋友圈晒“鹤壁蓝”,我就特别自豪

——记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郑艳丽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蕾 实习生 栗心雨】日前,记者见到市环保局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副局长郑艳丽时,她正在办公室审核一家企业关于环保问题的整改方案。

郑艳丽主要负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综合协调、“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建设项目核查验收、环境监管等工作。面对严峻的环保形势和分局人员少、辖区企业多等问题,郑艳丽迎难而上,工作上收获颇多。今年3月,郑艳丽被评为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巾帼标兵。

为了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涉及面广,工作强度和压力空前。作为一名女同志,郑艳丽在攻坚一线工作,顾不上家庭和孩子,全身心投入环保工作中。

“儿子今年上高三,作为母亲,我应该尽量把儿子的生活照顾好,但我做得很差,经常儿子放学回家了我还没回去。”

郑艳丽每周都要去企业检查工作,无法给儿子做饭时,就让在山城区工作的丈夫回家照顾儿子或者让儿子在外面吃。“尽管这样,家人还是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说到家庭与工作,郑艳丽几度哽咽。

“环保工作繁重,大家经常加班到深夜,很多次我都加班结束了,看到郑副局长还在伏案工作。”令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代浩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在一次内部会议上,郑副局长讲话时突然腰疼得直不起来,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和骨质增生,她在家休息了两三天,就又来上班了。”

面对繁重的任务,郑艳丽不敢懈怠。去年我市市区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她和同事除夕下午5时集合后,分别在辖区的社区轮流检查,“除夕夜我们都没回家,忙了一个通宵,直到大年初一下午两点多才结束,让人欣慰的是我们辖区没响起鞭炮声。”

地毯式政策宣传,督促企业增强环保 意识

“公司的生产车间在建期间,有很多问题需要环保部门来给我们指导,郑副局长每次都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解。”河南仕佳光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保障部经理赵鹏说,“在郑副局长的帮助下,车间安装了废渣、废水监测系统和处理装置,现在公司的环保设备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

白天实地检查,晚上审核企业方案,忙到凌晨是常有的事。“之前有些企业不理解,排斥我们的工作。为让辖区环境质量得到好转,我们专门给每家企业送去宣传册,通过地毯式政策宣传解读,企业环保意识增强了,也比较支持我们的工作了。”郑艳丽说。

经过前期的调查、宣传,郑艳丽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按照方案推进各企业的整改进度。按照省里制定的取缔目标,辖区内51家“小散乱污”企业已全部整改取缔到位,8家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企业都已治理完毕。

“一见有人在朋友圈晒‘鹤壁蓝’的照片时,我就特别自豪。看着天蓝了,水清了,作为环保人的我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感觉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郑艳丽深有感触地说。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