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滨区道路两侧部分工地围而不建 影响居民出行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8月23日,市环境攻坚办第三现场督导组、市住建局按照“围挡必施工、施工必达标”标准,对淇滨区辖区道路两侧工地进行检查。重点结合近期检查发现部分工地长期围挡不施工、施工缓慢、抑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再督导。

兴鹤大街与九州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周内拆除围挡

督导组首先来到淇滨区兴鹤大街与九州路交叉口。该路口东南角、西南角均有大面积围挡,自西向东方向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被挡住,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必须走机动车右转车道,十分危险。围挡内,有2名工人正在卸砖。经了解,该工地为正在进行的海绵城市雨污分流工程的一个施工点。

淇滨区市政管理处副处长陈继红介绍,该工地8月10日开工,目前地下顶管工程已结束,他承诺,一周内拆除围挡并将现场卫生打扫干净。

兴鹤大街与紫荆巷交叉口:9月15日前拆除围挡

陈继红介绍,兴鹤大街与紫荆巷交叉口围挡为海绵城市人行道改造工程施工点,9月15日前可完工,拆除围挡。

鹤煤大道:部分工地围而不建

鹤煤大道南侧,每间隔一段就会有围挡,直至淇水大道。部分围挡内有工人作业,但还有多处只围挡、不施工,现场也没有负责人。在鹤煤大道与淇水大道交叉口,南北两侧均有大面积围挡,透过围挡缝隙向里望,没有施工痕迹。

在鹤煤大道东段,福田四区北门西侧,一处围挡把自西向东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全部堵死。“围挡里面并不需要这么大的工作面,只围挡住人行道就行了,根本没有必要围挡非机动车道。”一位路过的居民抱怨。

记者从围挡入口进入,围挡内无人施工,也无负责人在现场,围挡内是已经在绿化带内砌好的管道,只剩下土方回填,被围挡的非机动车道没有施工迹象。

在鹤煤大道北侧,是河南巨能热力有限公司拉起的围挡,围挡内是已经铺好的热力管道。该公司副总经理宋义光介绍,围挡今年3月份拉起,现在剩下土方回填作业,有关施工手续已经完成审批,争取9月底主干线回填完毕,恢复人行道通行。

泰山路与鹤煤大道交叉口东南角:9月30日前完成施工,拆除围挡

泰山路与鹤煤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是通号鹤壁海绵城市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水系项目治理工程,现场围挡较长。该公司总经理刘永刚介绍,该项目是海绵工程水系治理项目之一,现在正在进行水系的改造和处理,还有绿化未完成。他在现场承诺,9月30日之前完成施工、拆除围挡。

闽江路与华夏南路交叉口西北角:水系生态治理工程9月底前拆除围挡

在闽江路与华夏南路交叉口西北角,围挡向北延伸。工程概况牌上显示为海绵城市水系生态治理工程,开工日期为2016年11月30日,竣工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围挡内没有施工迹象。建设单位为通号鹤壁海绵城市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刘永刚承诺,9月底前,该段完成施工,拆除围挡。

大伾路、梅花巷、海棠巷:按照合同工期拆除围挡

在淇滨区大伾路、梅花巷、海棠巷,记者看到,本不宽敞的道路,每隔一段,就有一个围挡。经了解,该项目为雨污分流工程。

淇滨区市政管理处维修队副队长丁俊忠说,大伾路、梅花巷工地7月23日开工,合同工期为9月18日完工,目前正按合同工期施工,9月18日前可完工、拆除围挡。海棠巷围挡也为雨污分流工程,9月25日前能完工,拆除围挡。

兴鹤大街与柳江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工地围而不建

在兴鹤大街与柳江路交叉口西南角,向西、向南均有围挡,围挡内看不出是什么项目,现场无施工迹象,也无现场负责人。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