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浚县:为企业解决问题47个、协调资金7160万元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霄楠】进料加工、抛光打磨、半成品组装、喷漆包装……8月24日,位于浚县产业集聚区的鹤壁名凰家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自动化家具生产设备开足马力,一根根木料变成款式新颖、做工精良的高端家具……这样紧张有序的生产场景在浚县并非个例。在近期开展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发展“百日会战”行动中,浚县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不仅有共同的梦想,更有共同完成梦想的合作愿望和基础,希望能在食品安全监控、农业信息化、农业物联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8月16日,以色列集团前董事长、以色列政府前总会计师尼尔·吉拉德在中国(鹤壁)以色列现代农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尼尔·吉拉德所说的合作就包括以色列SIMA公司与中鹤集团签订设施农业(国际)装备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代农业多领域开展更广泛、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浚县有关部门共拜访接待客商62批次,推进重大项目64个。目前,该县在谈超亿元重点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75亿元;新开拓重点客商10家,已签约项目4个。

当下正值建设施工的有利时机,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县共确定“百日会战”项目110个,总投资319.9亿元。同时,先后召开房地产、保障房、产业集聚区等专题办公会8次,解决手续办理、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问题36个。

工业发展方面,该县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产业集聚区、城南产业园区、粮食精深加工园区和乡镇重点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用工、资金、环保等问题。累计走访调研企业74次,收集问题4类、50余个,解决问题47个。共为企业协调资金7160万元、解决用工91人,完成结构调整和技改提升项目投资43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办事流程,针对制约经济发展的症结和深层次问题,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举全县之力打好‘百日会战’,推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浚县发改委副主任张成军表示。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