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19辆渣土车冲洗不干净违规上路 受上限处罚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鑫】9月2日上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综合督察组召开紧急协调会,要求对9月2日8时,在淇滨区南海路限高杆卡口处查处的冲洗不干净、带泥上路的19辆违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从重处罚,并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环保局、淇滨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3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综合督察组获悉,相关单位已对19辆违规渣土车所属的3家运输公司、两家涉及建筑企业进行上限处罚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渣土运输规范专项治理行动。

经证实,鹤壁市晨晨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渣土运输车辆豫FA0067、豫F17121、豫F17153、豫F17187、豫F17210、豫F17215、豫F17282、豫F17289、豫F17365、豫F17366、豫FA9899、豫FA5526等12辆车虽已办理淇滨区城区货物运输通行证,但车辆运输渣土过程中,部分车辆存在车体冲洗不干净情况;河南永恒渣土清运有限公司车辆豫FA0069、豫FA2202、豫FA2208、豫FA2216、豫FA2281、豫FA3877等6辆车在土方调运手续已过期的情况下,仍然实施清运作业,并存在不同程度冲洗不干净、带泥上路的情况;河南兴旺渣土清运有限公司所属渣土运输车辆豫FA2929虽未进行清运作业,但该车辆在前往修理厂途中,因未冲洗干净,造成泥土抛撒。

市公安局交管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分别对存在抛撒行为的渣土运输车进行罚款处罚。淇滨区城管局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鹤壁市晨晨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兴旺渣土清运有限公司分别处以2万元罚款;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依法对河南永恒渣土清运有限公司、河南恒生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分别处以3万元、10万元罚款。市住建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对鹤壁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A楼户外配套工程的施工单位拟做出10万元处罚决定。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综合督察组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扬尘治理,我市在进入市区各路口设置了18个限高杆卡口,没有通行证的渣土车等运输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市区。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