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海寅】近日,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后,各城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提升力度,不断巩固扩大创卫成果。

淇滨区重新明确了创卫机构成员名单及联系方式,确保机构不撤、人员不减、力量不松;对近期巩固创卫成果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查找问题、分析根源、采取措施,限期把7月份以来市、区创卫办交办的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明确巩固创卫成果领导责任和相关奖惩办法,增强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全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更加系统化、制度化。

山城区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包括二级环卫队伍环境卫生评比机制、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城区占道经营情况举报机制、公厕卫生评比机制、楼道卫生管理机制等。

鹤山区要求全区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创卫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真抓实干,各乡镇(街道办)及区直部门行动起来共同巩固创卫成果,并强化督导检查和长效管理机制建设。

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确责任义务,开发区创卫办担负创卫工作的指导督导职责,各办事处抓好社区、城中村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将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环保、商务等部门作为创卫工作考核对象;抓好城乡接合部、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完善保洁制度并抓好落实;加大资金投入,建立起以市、区两级财政资金为引导,民间资金投入为主导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体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针对朝歌文化园景区游客较多的情况,添置垃圾箱100个、增加环卫工人50名,加大对景区的保洁力度;开展创卫评比竞赛,将创卫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加强爱国卫生组织机构人员建设和经费保障,安排负责卫生管理工作的人员兼职负责爱国卫生工作,将爱国卫生经费纳入下年预算。

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针对超高超重车辆在园区随意通行的情况,加装了限高杆,抽派专人对过往车辆进行监控,限制超高超重车辆通过;增加路面洒水次数,由每天3次增加到每天5次;加强督导检查,要求各部门、各企业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道路卫生整洁。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