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举行金融政策报告会

徐诺金作报告唐远游主持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9月19日下午,我市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金融政策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徐诺金就普惠金融知识和政策作报告。市长唐远游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出席。

徐诺金是国内知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湖南大学、暨南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河南省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报告会上,他以《普惠金融:理论框架与兰考实践》为题,从普惠金融的理论框架、普惠金融的兰考实践、推进普惠金融的困难和思考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他表示:做好普惠金融,要完善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在农村缩小“数字鸿沟”;要建立机制,引导各金融机构转变经营理念和加大对县区分支机构在审批权限等方面的倾斜力度;农民要强化诚信意识,加强农业技术学习,规划好创业致富项目;地方政府要更好地发挥引导、扶持作用,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搭建平台,确保县域对银行信贷资金“接得住、用得好、还得上”。

唐远游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指导,积极学习借鉴兰考的成熟经验,结合实际探索一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路径,促进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他说: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高标准高水平抓好全市金融工作。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金融改革创新发展与防范化解风险并重,加快发展壮大金融机构、完善金融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促进金融系统安全高效稳健运行,推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县区要切实做好本地区金融发展和稳定工作,市金融办和人行等部门要积极引导推动各类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金融决策科学化水平。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