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住房保障率高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18.8个百分点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艳艳 见习记者 邢雪纯】9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淇滨区漓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漓江花园小区,居住在13号楼二楼南户的李美红正忙着收拾新房。“要不是市里的政策好,我们还在租房住呢!”李美红笑着说,她做梦都没想到,花八九万元就能买到一套约50平方米的保障房。

李美红告诉记者,保障房可以拎包入住,小区里的公共设施也很完备,卫生室、超市、充电车棚、老年活动室都有。

记者从淇滨区住建局了解到,漓江花园小区建有廉租住房1686套、公共租赁住房484套,共计2170套。

“我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廉租房、公租房并轨运行政策,探索先租后售、租售并举、全面覆盖、分层保障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市房产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最大限度放宽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取消收入、户籍限制,在全省率先把人均住房面积2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群体、新就业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农业转移人口等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国家园林城市标准中社会保障类指标要求,住房保障率不低于80%,连续两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完成率不低于100%。记者从市创园办获悉,2014年至2016年,我市累计登记需保障户3.64万户,已实施保障3.6万户,住房保障率达到98.8%,高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18.8个百分点;累计完成省政府下达我市各项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1.71万套,连续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完成率达100%。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