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国家专家组实地考查鹤壁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范修芳唐远游等参加相关活动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9月23日至25日,由陕西省住建厅原副厅长张文亮带队、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王浩任组长的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到我市实地考查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台账、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创建工作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成效显著,达到了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

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张冰,市领导史全新、于燕、王英超、路培果、部圳东、刘文彪、李彦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9月24日举行的国家园林城市实地考查汇报会上,范修芳指出,近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坚持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以打造城市特色、营造绿色景观、推进环境提升、服务民生改善为主线,实施了一大批绿化、净化、美化重点工程,建成了一系列公园绿地、道路绿化、街道游园等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使城市形象、生态建设、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有效满足了广大市民对城市的生态休闲需求,得到全市人民的认可和支持。范修芳表示,鹤壁将以此次考查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推进生态园林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精品园林城市品牌,不断丰富提升品质“三城”内涵特质,努力把鹤壁建成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魅力城市。

唐远游汇报了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随后,考查组分成5个组,分别到桃园公园、淇水诗苑、淇水关植物园、二支渠、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枫岭公园、长风游园、人民游园、美景绿城小区、阳光佳苑小区、淇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市蔡庄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等处对我市城市园林绿化综合管理、建设管控、生态保护、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社会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查。

在25日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专家组向我市反馈了意见。专家组认为: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组织指导有序,各部门协同攻坚,市民主动参与,形成了浓厚的创园氛围与合力;强力推进城乡绿化、山体修复、湿地资源保护与开发,城乡一体化的生态网络体系初步形成;挖掘地方文化特色,以公园、绿地为载体,展现城市历史文化;建立了对历史文化遗产、古树名木的保护条例,并严格执行,市域内各类历史资源保护完好。大家一致认为,鹤壁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成效显著,达到了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

张文亮在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工作后,希望我市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逐条整改,尽快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要继续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当作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要继续按照新型城镇化的要求,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之路,使生态文明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

唐远游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更高标准持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自觉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工作开展到位,继续深入推进园林城市建设工作;二是整改落实再加快,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迅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尽快整改到位,并持续夯实创建基础,防止问题反弹;三是巩固提升再发力,在政策措施、资金投入、宣传引导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拓展创建空间,扩大创建成果;四是长效创建再深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