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唐远游强调清醒忧患 落实责任 强化监管 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9月29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主会场召开,对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及第四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市长唐远游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唐远游指出,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的安排部署及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唐远游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忧患,各级各部门要站位政治大局、强化红线意识,充分把握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和源头管控,狠抓安全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持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广“五步工作法”“双预防”等好机制、好做法、好经验。三要深入排查检查,紧盯基层一线和企业生产现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煤炭、建筑行业、爆破作业单位等领域重点查、全面查,达不到要求的必须先停后治,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安全督导检查,综合运用各种有效手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追责问责,对违法违规作业企业顶格处罚,避免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五要强化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队伍、物资、资金等保障,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处置,确保各类预警信息沟通畅通、报警系统运转正常、应急救援科学有效。六要确保“双节”安全,紧绷安全弦,在学生安全防范、交通运输治理、景区安全管理等各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