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海寅】“现在,公务员下班回家吃饭成常态了,逢年过节超市里排长队持卡购物的人群不见了,五星级宾馆也办起婚宴、满月宴了……”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变化,市民张国华感慨不已。

再看这几年我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有在公务灶大吃大喝吃请双方都被处分的,有大早起开公车去钓鱼被群众通过微信举报受查处的,有领导因单位办公场所超标或因给职工发放价值几十元钱的土特产而受处分的……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写下了作风建设新篇章。

健全制度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市委及时根据中央规定、省委实施意见制定了我市的实施细则,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制定公务接待标准,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实施“三公”经费公开、报告、核查、约谈“四位一体”制度,于2017年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把作风建设的笼子一步步编紧织密。

开展专项治理。组织全市6万余名党员干部就作风建设情况自查自纠并作出承诺,开展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专项治理,整治规范隐蔽场所30余家。

加强执纪监督,经常抓、抓经常,言出纪随、寸土不让,让抱有“一阵风”想法的人彻底打消幻想。

强化监督检查。盯紧春节、端午、中秋等关键节点,聚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福利等突出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并成立由新闻媒体和职能部门参与的联合检查组,开展常态化不间断明察暗访,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开通“四风”随手拍微信平台,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启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持续传导压力。市纪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县区和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各单位把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落到实处。

加大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十八大以来,全市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46期,党政纪处分218人,震慑作用进一步显现。

党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民风淳。市纪委因势利导引导基层移风易俗,在农村(社区)倡导成立红白理事会,规范基层党员干部行为,遏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和铺张浪费等现象,相关做法被光明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国家级媒体推介报道。  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