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凝聚党心赢得民心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海寅党廉则政清,政清则国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全面践行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效遏制腐败势头蔓延,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

查处腐败大案要案毫不手软,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纪委查处了市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常永智,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正县级侦察员郝军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县处级干部104人、乡科级干部585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93人。

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绝不松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2015年,市纪委先后直接立案审查了市保安服务公司经理等12名乡科级干部、2名一般干部,带动县区纪委查处基层腐败案件69件,党政纪处分70人;2016年,成立23个审查组,对全市近3年32亿元扶贫和民生领域项目资金开展专项审查。查办基层案件167件,处理237人,党政纪处分230人,在全市公开曝光2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改革发展清淤除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四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环保督察问责419人次,其中县处级干部17人次;开展扶贫涉农资金专项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不力党员干部38人;查处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577个,党政纪处分392人,追责失职失责干部260人。

全面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15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中,单纯违纪案件占到总数的95.29%;2016年全市轻处分人数占到总处分人数的80%以上;2017年继续加大谈话、函询、约谈力度,运用前三种形态处理人数占总处理人数的94.3%。通过纪挺法前、惩前毖后,从源头净化了政治生态。

强化自我监督,打造执纪铁军。督促全市纪检干部严守“五个不准”“四个必须”,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促进依纪依法安全文明执纪审查。以“零容忍”态度查处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规问题,党政纪处分44人,谈话函询诫勉19人,组织处理2人,坚决防止“灯下黑”。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