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10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措施。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搞好宣传发动,抓好贯彻落实,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创造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新辉煌,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唐远游、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各人民团体、国有企业党委组)书记;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县区委书记,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传达了主要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和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实现了新老交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范修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真正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做到跟着党中央的令旗走,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原原本本精读细研,深入学、反复学,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深刻理解和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周密组织安排,注重方式方法,抓好学习重点,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三要牢把正确导向,搞好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注重运用微信、微博、社交网络等新技术新手段,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要生动宣传,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研究成果,推出一批来自群众生动鲜活的报道。要持久宣传,把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事业前进的持久动力。

四要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融会贯通,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鹤壁生根结果。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新目标新任务为指引,完善思路举措。站位全国全省大局,重新审视和谋划自身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使之更好地指导全市发展。要以转型发展为主线,带动全面提升。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抓不放,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以改革创新开放为抓手,增强发展动能。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走在全省前列;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坚持把开放带动作为一举应多变的综合性战略举措,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支撑,厚植发展优势。坚持把生态文明作为城市第一定位,锲而不舍做精品、创品牌、成特色,让生态鹤壁成为美丽中国的样板。要以改善民生为中心,推进共享发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繁荣发展文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鹤壁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以党的建设为保证,优化政治生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该挑的担子挑好,把该办的事情办好。

五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以发展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转型发展、扶贫脱贫、环境保护三个攻坚翻身仗,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努力保持我市发展好态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