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就探索知识产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展开合作唐远游刘志会等出席签约仪式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11月3日上午,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以下简称专利审协河南中心)知识产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接待中心举行。市长唐远游,专利审协河南中心主任刘志会先后致辞。副市长高雅玲,专利审协河南中心副主任石晓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

唐远游在致辞中说,加强与专利审协河南中心知识产权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对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有效实现现代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帮助。市委、市政府将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快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强市战略,努力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和管理体系,全面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我们也欢迎专利审协河南中心与我市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探索知识产权服务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河南的新路径。

刘志会在讲话中表示,专利审协河南中心将紧密围绕鹤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以鹤壁市镁材料加工产业专利导航发展实验区建设为突破口,以社会服务工作站、审查员流动工作站、知识产权联络员为抓手,运用专利导航、专利分析、知识产权评议、知识产权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切实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鹤壁综合竞争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工作投入,通过开展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为鹤壁招商引资、产业升级、攻坚转型做好支撑。

仪式上,唐远游、刘志会共同为专利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鹤壁)工作站揭牌。

名词解释:专利导航,指以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专利分析为基础,把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之中,是引导和支撑产业科学发展的一项探索性工作。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