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滨区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落成

2017-11-07_2990558

位于淇滨区漓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总投资320余万元,为我市一处开放型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场所。(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航拍)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原昆鹏】“梅花的瘦劲姿态、冰肌玉骨体现着铁骨冰心、清正廉洁,也是古今为官从政所提倡的品格。一走进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就能被廉洁人物慷慨激昂的誓言、矢志不渝的廉志等感染。来这里散步既能健身又能以史为镜、以人为镜、修身自省,是个一举多得的好去处。”11月3日,淇滨区纪检干部王菁对记者说。

据悉,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于近日落成,位于淇滨区漓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南角,总投资320余万元,为我市一处开放型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场所。整个游园分为4个主题园:壹·咏梅言高节,主要展示古今咏梅诗词歌赋、具有梅之品格的古今人物故事;贰·颂梅赞铁骨,主要展示梅主题、廉洁主题经典剧目;叁·雪梅廉传扬,展示鹤壁的廉洁文化及世人传诵的古今廉洁故事;肆·香梅清心脾,展示有关梅花的起源、典故及历代先贤家风家训等内容。游园主题石、诗言梅志等部分景观的文字由我市书法爱好者书写,一方面扩大了群众的参与度,另一方面更具文化意韵,提升了游园品位。

党风廉政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基础。淇滨区委、区纪委以“双廉”建设为载体,把教育预防置于纪律审查之前,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即是“双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