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市启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11月8日,我市在人民会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动员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长唐远游,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等出席会议。

唐远游在讲话中指出,历届市委、市政府围绕保障食品安全,不断构建和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全市食品安全监管的机构、力量、手段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是政治要求、民心所向、发展所需和稳定所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对照创建标准,找准薄弱环节,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唐远游要求,要抓住关键,聚焦精准发力。围绕健全食品安全五大治理体系、实施十大食品安全工程、打造六大食品安全监管“一地一特色”示范县区等要求,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源头治理,净化农业生产环境,加强标准化管控,严格食品生产许可,抓好示范带动,把好食品安全关口;二是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和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净化,严打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三是夯实技术支撑,加快建设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工程和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四是科学应急处置,加强日常监测,提升防控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五是引导多方参与,发挥好政府和职能部门作用,深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搭建共治平台,推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唐远游强调,要落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逐级压实责任,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协调配合,组织成立督导组,建立食品安全稳定投入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安全保障体系和长效机制;严格激励约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周汇报、月通报、季点评的调度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王景峰对我市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于燕传达了全省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我市创建目标是今年全面启动,2018年基本建成,2019年通过国家验收。通过3年努力,实现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向好,全市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稳步提高,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显示全市生产的食品安全状况较好;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达到70%以上。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