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第29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在鹤启动

第29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在鹤启动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等出席启动仪式及“安图前进奖学金”设立仪式并调研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峥】11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出席在鹤举行的第29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安图前进奖学金”设立仪式,并调研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李军,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市政协副主席王合水等出席有关活动或参加调研。

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高体健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联合国1988年把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定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倡导各国通过开展活动弘扬和平理念,促进科技发展。自1987年成立以来,农工党河南省委一直致力于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健康中原建设、美丽河南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体健强调,农工党河南省委一直高度关心关注鹤壁的发展,多次组织到鹤调研。本次活动协调组织了省级三甲医院的10多名专家教授在这里开展义诊、会诊、健康咨询和专题学术讲座等活动。希望通过该活动,鹤壁进一步抓好精准健康扶贫,努力提高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看望义诊专家后,高体健一行赴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出席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安图前进奖学金”设立仪式,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在“安图前进奖学金”设立仪式上,花亚伟对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热心医疗公益事业、关爱贫困大学生、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安图前进奖学金”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设立,是农工党河南省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教育公平和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扶危济困、助力鹤壁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希望协议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医疗人才,更好地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路培果对高体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农工党河南省委对我市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路培果指出,近年来,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全面发展,农工党等民主党派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农工党鹤壁市委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推动我市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奖学金设立仪式结束后,高体健一行先后到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淇水乐园、桃园公园等处,实地考察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高体健指出,作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鹤壁自然环境优美,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注重建设施工的环保功能,部分区域已经实现了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的目标,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海绵弹性”。

高体健强调,希望我市能够严把工程质量关,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更广泛的区域,通过建设绿色屋顶、可渗透路面、下凹式绿地、城区河湖水域和污水处理设施等,合理利用建设资金,提高城市涵养水源能力,提升城市建设现代化水平,打造更加优质的人居环境。

农工党省委常委、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拥军,向农工党鹤壁市委捐赠了用于社会服务的便携式医疗器械。苗拥军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负责人一同签订了“安图前进奖学金”设立协议。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医疗教学试剂。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