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唐远游率代表团赴德国法兰克福、科隆、汉堡招商考察

【鹤壁新闻网讯】当地时间11月17日至19日,市长唐远游率我市代表团赴德国法兰克福、科隆、汉堡开展招商考察,市有关部门、县区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17日上午,唐远游一行在德国法兰克福拜访了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先生,与他进行了亲切沟通交流。鲁道夫·沙尔平先生介绍并积极评价了公司近期与鹤壁方面的对接工作,表示公司在致力促进德国与中国企业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将根据鹤壁的需求意向组织对接,希望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唐远游对鲁道夫·沙尔平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鹤壁市情及有关企业情况,表示对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有效推进。市商务局有关同志介绍了对接的核心项目情况,双方就一些合作项目进行了协商,商定12月初在鹤壁市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对接。

17日下午,唐远游一行在德国科隆拜访了德国浙江总商会会长郑旭涵等。唐远游指出,浙江商业发达、商贾云集。鹤壁市正处在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正在向绿色、低碳、循环方向发展,一方面需要借助党的十九大东风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优势产品和企业走出去;另一方面需要借助国内外现代化的模式和力量,引进先进技术、优质产品以弥补发展短板,希望借助浙江总商会等力量使鹤壁发展站得更高、走得更远。郑旭涵先生表示,商会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和产品开拓走进德国市场牵线搭桥、提供服务,将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携手为鹤壁市企业开拓德国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

19日,唐远游一行在汉堡拜访了德国中国交流协会负责人冯黛娜女士、陆茸女士和中国之旅有限公司负责人柯于根先生。冯黛娜女士等详细介绍了协会和公司近年来在促进中德文化、旅游、教育、艺术等领域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与鹤壁市开展这些方面的交流合作,并愿意发挥与中德双方机构和单位联系广泛交流密切的优势,为鹤壁市对德贸易、企业投资、技术合作等提供支持和帮助。唐远游简要介绍了鹤壁市情并回答了对方关切的问题,对双方积极开展合作等提出了意见和设想,指出鹤壁市正在加快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加强与德国等先进制造业国家企业的全面合作十分重要,希望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职业教育合作、旅游合作、青少年交流等项目列出具体议题,深化沟通交流,尽快取得成效。市有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德国和欧洲投资和贸易的具体情况。

其间,代表团还考察了德国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市容市貌管理等。市对外友好协会分别与德国浙江总商会、德中交流协会签署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协议。(郑中和) 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