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气温零摄氏度以下合理安排洒水和喷雾降尘

市环境攻坚办要求,气温零摄氏度以下时合理安排洒水和喷雾降尘工作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11月21日,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合理安排气温零摄氏度以下时的洒水和喷雾降尘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11月23日,在我市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上,市环境攻坚办负责人再次要求各县区、专家组在进行大气污染治理时要以民生为重。

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一定要讲民生,大气污染治理最大的受益者是人民群众,主力军也是人民群众,蓝天白云的获得,是广大人民群众做出了一定牺牲换来的,一定要牢记,治理雾霾的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洒水会导致路面结冰,给市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市环境攻坚办专家组要结合冬季洒水易导致道路结冰的问题,为各县区提出合理建议,科学治污,改变固有的洒水、喷雾抑制扬尘的治理模式,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变单纯洒水为喷洒抑尘剂,控制路面和建筑工地扬尘,既保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又要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对在大气污染治理中不关注民生的县区,要严肃问责。

据了解,市环境攻坚办进行部署后,淇滨区园林局已调整洒水车、喷雾车作业时间,早上9时以前不洒水、不喷雾。淇滨区园林局水车队队长刘振华介绍,随着天气转冷,洒水车、喷雾车9时以前不作业,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根据需要,上午9时以后,对路面进行一次洒水和喷雾作业。12时至14时,在市民下午上班之前,对道路冲洗、喷雾各两次,14时30分至17时,对道路冲洗、喷雾各两次。17时30分以后至夜间,气温较低时,不再安排洒水。

“除了对洒水、喷雾时间进行调整,我们同时要求洒水车司机在洒水时如果发现路段较湿,停止洒水,避免路面积水。”刘振华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