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远游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11月30日晚,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长唐远游,省环境攻坚办强化督导组组长、省农业厅副厅长陈金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副市长刘文彪、常英敏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对前段时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最后一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实施最严细的管控、最严格的监督、最严肃的问责和最严厉的处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唐远游指出,自11月9日全市背水一战冲刺保全年空气质量目标推进会议之后,特别是11月15日实施超常规管控举措以来,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11月份我市PM10浓度下降比例全省第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扬尘现象依然突出、燃煤散烧管控不力、应急预案落实不到位、机动车管控有待增强等问题依然存在,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成效与上级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仍有不小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最后一个月拿出一鼓作气、百米冲刺的劲头,采取更加严厉有效的措施,大干一个月,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唐远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这次省会议安排部署,不等不靠全面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市攻坚办要对省里各项要求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到单位、人员,并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要对照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管控指导方案要求,将不到位的措施抓紧落实到位,确保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污染源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及时排除到位;要严格落实“三治本”措施,进一步对“双替代”用户进行核查验收,严厉打击劣质散煤销售使用,保证洁净型煤及时充足供应;要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和封土行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将错峰生产方案坚决执行到位,确保封土行动真正封得住;要严格落实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建立完整的监测预警、指令下达、响应反馈机制,确保停到位、限到位;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力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污染防治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争取群众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务求取得更好的成效。

陈金剑也就贯彻好省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