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委巡察组向鹤壁日报社等4家单位党组(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7年12月4日至5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巡察鹤壁日报社、市商务局、市林业局、市工信委党组(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范修芳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就接受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组在对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反馈时,指出存在以下问题。

鹤壁日报社党委:(一)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引领作用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在抓党建与抓业务上存在“一手软一手硬”问题。党内政治生活缺乏严肃性,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三)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缺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乏力。(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廉政风险较大。

鹤壁日报社党委书记张凯表示,全面认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真查真改,立整立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推动报社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整改的实际行动接受市委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市商务局党组:(一)党组领导作用弱化,政治担当不足。党的观念淡化,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强,政治警觉性不高,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够。(二)党建工作有虚化弱化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政治生态建设有短板,党员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事管理问题较多。三)党组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蔺其军表示,全盘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进一步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加强政治引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狠抓整改。强化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式整改销号,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巡察整改与商务工作发展两不误,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商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林业局党组:(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有不到位现象,局党组班子向心力凝聚力不够强。(二)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组政治生活虚化,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不扎实,干部管理使用存在漏洞。(三)“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够聚焦,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部分干部作风浮漂、群众观念淡薄。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郭保国表示,全面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个,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把巡察整改与单位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以林业生态建设水平的提升来体现巡察成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工信委党组:(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政治引领作用不强。(二)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组织生活不规范,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力,选人用人等考评机制不够完善。(三)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对“两个责任”认识模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纪检组“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浮于表面。(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个别干部纪律意识薄弱,存在廉洁风险。

市工信委党组书记梁彦儒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扎实有效的行动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凝聚起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开启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新征程做出应有贡献。

同时,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