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范修芳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时强

调找问题抓整改明职责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郭浩作具体部署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1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当日上午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浩作具体部署。市领导王英超、李玉家、常英敏、张洪波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范修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已进入年终冲刺阶段,各部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性,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任务艰巨性和时间紧迫性。他强调:要对照标准找问题。坚持细化工作目标,狠抓“四个对标”,也就是对标年度脱贫工作任务、对标年度省市考核体系、对标党政履职各项要求、对标问题整改的标准时限抓好攻坚,全面深入、举一反三地找问题、找差距、找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相应的责任人,按照全市“清零行动”要求,一个一个销号处理,确保考核时全部清零。要对照要求抓整改。对照工作目标和国家、省、市历次督查巡查、考核考评反馈问题,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清零行动”,尽快拉清单、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抓暗访、促落实,严追责、保成效,切实保证“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升”如期实现。要对照目标明职责。进一步压实各部门责任,明确全市脱贫工作成效考核责任分工。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责任分工,提前谋划,查漏补缺,对标提升,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力争我市在全省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郭浩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的问题还十分严峻。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盘点,深查细照找差距,以实际行动尽快扭转被动落后局面。他要求,认真对照国家考核内容和主要指标,抓重点、抠细节、重成效、促联动,逐一对照补齐短板,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要经得起考核评估;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自觉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加大奖惩力度,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协调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精准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王英超、常英敏分别就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市扶贫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